2013年2月14日

2013 my cosmetic 大賞 化妝包的祕密♥



新年快樂♥
趁過年準備來寫的是2013版化妝品大賞!
最近對於化妝品的偏執已經降低許多,
所以有好一陣子化妝包裡面的成員都沒在更新。
不過仔細一看發現上一版化妝包文是2007年的事(大驚)!
於是今天就生出了2013版♥

2013底妝篇


毛孔遮瑕:smooth erase遮瑕膏(已改款
這款我都是拿來擦鼻子毛孔,
塗上後毛孔會幾乎不見蹤影!

黑眼圈遮瑕:M.A.C妝前潤色打亮筆YSL明采筆
本來一直是用明采筆但是之前YSL撤櫃,
MAC的特惠組剛好又有這隻,
所以現在就兩隻根據心情變換使用,
效果個人覺得是沒什麼差www

斑點痘疤痘痘遮瑕:資生堂inoui雙色遮瑕膏(已停產)
這款是小時候心中的憧憬啊~~~
大約十年前在雜誌上看到很多模特兒人手一盤,
大概就因為這樣一陣子後台灣也很多彩妝師和藝人推薦這款,
印象中Vivian也有推薦過這一款(心)
不過這系列的訂價算是不太便宜的,
所以我推薦給母親大人購買www
後來阿母可能用不習慣這種較為硬質的遮瑕膏把它放在東京,
我就接手過來用了。
這款遮瑕算是較為乾燥厚重,
所以日常妝可能不太適合遮黑眼圈,
但遮小瑕疵非常適合!
為什麼要停產呢(心酸)

粉餅:KOSE ESPRIQUE PRECIOUS丰靡美姬幻妝光透持久防曬粉餅
2012年被代言人安室大生火購入www
它的包裝上沒分季節,夏天持妝度較弱,
冬天保溼做好的話四季都用是沒什麼問題!
粉質很細!(不過現在的粉餅粉質都頗細就是了)
平常沒什麼事的話底妝我通常都是妝前乳之後

粉底液:資生堂國際櫃時尚色繪尚質瓷光緊容粉霜
這款也是2012年秋天購入的新寶貝!
相信這款推出之後被心得文生火生得遍體鱗傷的人應該很多吧XDDD
我也是腦波一弱,沒試妝只看了一堆比較文就拜託阿母在台灣幫我購入,
(沒錯因為有查到日本賣比較貴XDDDDD)
回台灣一開封使用就心花朵朵開啊~~~
這款粉底液遮瑕的同時卻又不會太過厚重,
最棒的就是保溼度和光澤感了!
但夏天或許需要繼續用回MUF水粉霜。

蜜粉:和07年一樣是CHACOTT透明蜜粉
買了跟便當盒一樣大的170g不知道要用到啥時www

腮紅:NARS腮紅 #GINA
和07年一樣是NARS可是愛用色換了就是。
目前手上五塊NARS腮紅最喜歡的就是這塊啦♥
膚橘色不帶粉紅色調,
和比較甜的妝或是比較兇的妝都可以搭配!

沒拍到的妝前乳:資生堂美人心機長效立體光粧前乳
長期愛用品之一♥
擦上之後微微的珠光可以很快的修飾氣色,
而且很好推開,來不及的早上也很好使用www


2013眼妝篇


眉毛:植村秀眉筆#02灰棕skinfood黑豆眉筆3號深褐
最近都以黑髮為主,加上最近喜歡濃眉的感覺,
捨棄淺色系的畫眉用具和眉粉好一陣子了。
之前在PTT發過文問偏灰的深咖啡色眉筆,
之後按圖索驥(?)買了這兩款眉筆,
植村秀筆心偏硬,畫出來的顏色較淺,
skinfood筆心偏軟,畫出來的顏色較深,
剛好用這兩款和眉刷就可以畫出有漸層感的眉色!

鼻影:M.A.C雙色眉影盤 #BUTTERY/BLOND TAUPE
一直是用眉粉盤的最淺格在畫鼻影,
但自從不用眉粉之後只好另尋鼻影www
到M.A.C櫃上本來是想找適合顏色的霧面眼影來當鼻影,
結果櫃姐推薦給我這塊說她也是用這塊畫鼻影的。
一開始覺得顏色會不會有點深但其實蠻剛好的!
打亮格就拿來打亮眉骨跟鼻梁噢!

眼線筆:SOLONE眼線膠筆
這支應該是全台灣最人手一隻的眼線膠筆吧www
便宜好畫CP值超高,我甚至還買了送給韓國同學說!
一開始推出的時候我就買了一支,
但當時會暈而且不是很好畫,
中間買過NARS等其它品牌但效果其實都差不多,
也買過BebePoshe但又不喜歡亮片,
所以最後還是買回第二代SOLONE。
赫然發現比第一代好畫不暈染很多!
不過其實還是比較偏好旋轉式的眼線膠筆,
SOLONE的旋轉式還不是很好用,
希望可以繼續改進!!!

眼線液:Love Liner隨心所慾極細眼線液 & ETUDE HOUSE夜店公主長效眼線液
Love Liner也是最近日雜上最火紅的眼線液,
是真的很好描繪但我嫌它有點不夠黑而且筆尖很容易被筆蓋壓到分岔。
ETUDE我拿來描繪眼尾。
兩支都不會暈染但是會直接消失!
所以還在持續尋覓更好的商品當中...

眼部打底:NARS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這支在我手上有點浪費,
因為我其實是為了讓眼線較不容易脫妝才買的,
他真正厲害的是可以讓眼影變得非常顯色!
喜歡畫特殊色的人一定要入手試試看。
防脫妝部分跟不使用的時候比起來是進步很多,
但是沒用過其他商品所以也無從比較就是了www

眼影:INTEGRATE黑瞳晶綻眼影盒#早安咖啡NARS雙色眼影#cordura愛情靈藥
萬年大地色人就是我啦www
眼影應該有十來盤全部都大地色了吧哈哈哈(尷尬)
其中居然還能讓我數度回購的就是INTEGRATE的早安咖啡。
最重的眼線色也很顯色是我最喜歡它的原因!
NARS則是最近開始漸漸對閃亮亮日系膩了之後新入手的新歡,
爬了一堆文之後大家最推的還是#cordura和平子理沙御用色#surabaya,
但#surabaya偏紅不太適合我,就入手了#cordura。
很喜歡這組顏色跟低調的光澤感!
NARS的眼影粉很細又很顯色,
可是說真的不太建議新手使用因為很容易一失手就把眼妝畫髒。
下一個目標是完全霧面得大地色眼影(還是大地色)!

睫毛底膏:Elegance翹彈力睫毛定型液
這支也是跟07年一樣的長年愛用款。

睫毛膏:Kiss Me花漾美姬新超激纖長防水睫毛膏 & Fasio洋娃娃記形睫毛膏(濃密型)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是睫毛膏控。
從以前到現在買過的睫毛膏絕對超過五十支!
但可以長期留在我的化妝包裡的真的是少之又少。
在睫毛膏界我最信賴的三個品牌就是Kiss Me花漾美姬、Fasio和MJ了,
(媚比琳雖然效果好但以前的款式很容易塌所以好久沒用了,最近好像有改進?)
所以每逢新款通常都會入手試試看。
說也神奇,專櫃睫毛膏在我化妝包裡的壽命通常不久www
用過好幾隻專櫃睫毛膏可以為睫毛帶來很精緻有質感的濃密效果,
但說真的這樣的質感在一般人之間的對話距離是看不到的,
所以最後還是回到追求效果的層面上。
而且我的睫毛非常容易塌,
所以捲翹界的前兩把交椅Kiss Me花漾美姬、Fasio就變成我的手下愛將了!
Fasio絕對不是因為代言人是松潤店長才買的
花漾美姬從紫色款到現在的粉色款真的是用了快十支,
不管是固定上睫毛或是拉長下睫毛效果都超好。
接著再用梳子型的Fasio加強濃密效果就可以媲美自然型假睫毛了!

燙睫毛器:National亮麗定型燙睫毛器EH2380
07年用的也是National,不過換新款了!
不用再夾一次睫毛破壞剛刷好的濃密感,
也可以藉著這個熱度重新整理睫毛,
用習慣之後現在不用睫毛梳用這個就夠摟♥


2013唇妝篇


護唇蜜:Dior豐漾俏唇蜜
這支是我人生中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款護唇商品♥♥♥
香草香味跟微涼的感覺、低調的光澤感都好喜歡,
而且我用起來不會積線!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貴吧orz
而且分量蠻少的用一下下就感覺快用完了好傷心噢...

口紅:M.A.C珍珠冰淇淋唇膏#Coral BlissTOPSHOP唇膏#Brighton Rock
平常出門都是直接塗豐漾俏唇蜜而已,
偶爾想塗唇膏或是妝比較濃時就會擦唇膏。
最近比起唇蜜好像比較是唇膏的心情♥
手上雖然也有CHANEL和YSL、資生堂心機等牌子的唇膏,
但最近最喜歡的還是這兩支!
比較沒有光澤感的質地很有最近流行的味道!
M.A.C是從去年就很流行的偏橘珊瑚色,
TOPSHOP的是帶點成熟感的桃紅色,
感覺就是這個春天會大活躍的兩個顏色♥

外帶用遮瑕膏:肌膚之鑰遮瑕膏
遮瑕膏為什麼會被歸在這裡是因為這幾樣東西我是放在隨身化妝包裡的XDDD
肌鑰遮瑕膏也是討論度超高的商品,
但訂價太貴一直下不了手,
所以我又做了一件骯臟的事情推薦給母親大人購買。
從阿母那裡借來用了幾次之後真的是好喜歡啊~~~
顏色也跟我的膚色很合,拿來遮臉上的小瑕疵非常適合。
嚷嚷幾次但一直都還沒下手,
我貼心的好友們就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當禮物了♥
這款也是偏硬但遮蓋力很好的質地,
我會用手去沾取再壓在想遮蓋的地方,
但如果是想完美遮蓋的話就會反過來,
直接用遮瑕膏去塗在想遮蓋的地方,
再用手或遮瑕刷暈開。
還好有它,inoui停產也不擔心了♥♥♥


2013刷具篇


刷具:白鳳堂資生堂131尚質粉底刷 BOBBI BROWN粉紅蜜糖迷你刷具組
(白鳳堂還有一支俗稱「蘑菇刷」的全臉刷沒帶回台灣)
白鳳堂刷具真的好棒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好貴(哭)
好想買其他又美質感又好的系列但實在貴到不行,
只好鼻子摸摸買最基本款(但其實還是很貴)。
我是直接在官方網站下標購買的,
其實會日文的人很推薦直接拿著自己的化妝包去請店員推薦!
因為每種刷具都有好幾種不同的款式,
抓粉力跟適合的範圍都不太相同。
我沒有買組合而是挑了幾隻自己覺得需要的款式,
裡面最推的應該還是中蘑菇刷、腮紅刷B110和遮瑕刷B516了!
蘑菇刷和B110都是純羊毛非常柔軟,
抓粉力中等所以就算用很顯色的NARS也可以畫出很自然的腮紅!
蘑菇刷則是會拿來上粉餅,
妝效會比用粉撲來得輕薄自然!
現在有點後悔沒買黑檀攜帶系列因為好美啊orz
小眼影刷因為用得很順手所以還是持續使用著BB的舊刷具,
BB腮紅刷則是偶爾外出攜帶用,
想把腮紅刷得顯色一點時使用。
資生堂粉底刷刷出的底妝會比用手推來得有光澤並且迅速,
不過因為要清刷子有點麻煩所以粉底液我還是比較常用手www


化妝包寫完了!
化妝品的順序其實是照上妝順序寫的,
下一篇預計會寫妝容文把順序寫清楚,
(不過只有眼妝的順序就是www)
順便比較從06年第一次寫妝文到現在的妝容差異!
另外想回顧保養文的話可以看這篇

那就c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