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好吃] 父親節的卡波那拉義大利麵






  又到了這次父親節,剛好碰到颱風大水災雨が・・・。 但上次順哥生日本來已經要做愛女便當沒做成,所以這次說什麼都還是要來下個廚呀!只好選了個比較簡單,也是我FC的RC裡面的招牌拿手菜-Carbonara,也就是卡波那拉義大利麵♪ 說卡波那拉可能很多人不熟析,其實就是餐廳常見的培根蛋奶麵啦,只是卡波那拉其實不一定有加奶噢,我因為本身不太喜歡奶類所以就忽略了奶的部份,而且我手上的食譜也是沒有放奶的,這樣吃起來比較不膩啦,因為培根和蛋本身口味就很重摟。



  又是一樣從成品合照看起!不過因為颱風天的想說簡單就好就沒有什麼配菜摟プ―









˙Carbonara(2人份)

 

 材料:義大利麵200g、培根薄片約市售包裝半包、蒜頭2瓣

 醬汁:蛋1個、蛋黃1個、cheese粉4大匙、牛奶2大匙、鹽少許、白胡椒少許

 調味料:粗粒黑胡椒 少許



 先用大鍋裝水,大火把水煮滾,滾後關成小火

 培根切成2cm寬

 蒜頭切池薄片,和培根放在一起

 把全蛋+蛋黃打散,加入cheese粉、牛奶、鹽、白胡椒攪拌均勻

 培根放入平底鍋中以小火翻炒,培根含有油脂不需再另外加油,炒約2分鐘至培根酥脆

 已煮沸的水開大火加入一大匙鹽

 煮義大利麵,照包裝上的時間下去煮,中間需攪拌2~3次

 時間一到馬上瀝去水分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十秒後到入義大利麵,快速拌炒

 加入剛剛調配的醬汁後馬上熄火,迅速拌炒後裝盤,灑上黑胡椒粗粒



 (以上參考《料理新手的基礎入門書》,我還蠻推薦這本書的噢!)





  吃完之後自己的檢討是蛋汁太熟了ガクリ 是說我一次煮四人份非常難控制,平底鍋也處於一個要滿出來了的爆炸狀態,用長筷翻炒的時候好重啊ムンクの叫び 總之給娘親和順哥看了食譜之後他們也興味盎然的找了其中幾道料理要嘗試,我下次的目標就是小肥翔喜歡的肉じゃか了ラブ(完全離題)



  Happy Father's Dayキスマー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