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日記] 熬夜依存症






  (我也想早點睡覺,可是沒˙有˙睡˙意。)



  坐在電腦前,張著痠澀的雙眼,百般無聊逛著網頁的思緒依舊清晰。就算身體的疲憊早已浮現,可是就是沒˙有˙睡˙意,然後隨著指頭在鍵盤滑鼠上移動,透過窗戶漸漸射進泛白的天色,鳥兒也都早起了。



  已經離開糜爛的大學生活,沒有辦法戒掉的壞習慣,就是熬夜。再用一下,再用一下就好…每次都這麼想著,一邊瞄著螢幕右下角的時間,3,4,四點多了爺爺起床出門了,然後5,鳥開始叫了,然後一路推進6,總是拖到我的底限6點,才躡手躡腳的關了電腦上樓睡覺。



  (我也想早點睡覺,可是沒˙有˙睡˙意。)



  不是失眠,因為通常碰到被窩還是可以輕易睡著,只是我的睡意身上可能拖著千斤重的石塊,行動起來總是比較緩慢。我也想要過著活力少女早睡早起的生活啊…每天都這麼想著,但還是陷入一再又一再的循環裡。



  已經盡量提早洗澡(只要一洗完澡我精神就會整個都來了),盡量不在太晚動腦(只要把思緒釐清之後它就會陷入清晰的興奮狀態沒辦法睡覺),盡量不在太晚看愛人們的綜藝節目(因為太好笑了看完整個人都沒有睡意)…但我還是無法不熬夜。



  每天夜裡眼睜睜看著時間不斷流逝,但還是只是瞪大了眼忽略著這件事,好像是一種病一樣。對呀,人家是對安眠藥、對酒精有依存症,而我卻依存著晚上不睡覺這件事情本身,好像不這樣做我的人生就失去了什麼似的。



  (我也想早點睡覺,可是,沒˙有˙睡˙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