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旅行] VIVA!関西 第四日、從京都到大阪






  今天終於即將正式開始逛街!非常開心XD



  但是早上還是要先在京都逛逛,首先要去的是盛名的清水寺,清水寺有許多地方可以參拜,參拜方式也有很多,有澆水的、用摸的、喝水的…但最重要的就是清水寺下面那未用釘子的一百三十九根圓木柱,從下面看上去非常壯觀。



 



 



  然後旁邊就是最奧妙的地主神社啦,它是一個求姻緣、守護愛情的神社,裡面有一個姻緣石,如果能夠畢著眼睛摸到兩邊的石頭就可以得到幸福。我摸是摸到了啦,不過也踢到石頭了,我弟實在有夠不會指揮…然後也買了可愛的御守,不過抽籤的時候籤上面居然寫著「離戀愛還很遙遠」…まぁ、就慢慢來吧!



 



 



  從地主神社走回車上的時候有經過傳說中的二年坂和三年坂,據說古代有傳說說在這邊跌倒就活不過兩年或三年,不過只是傳說啦XD 重點是我在清水坂看到了我之前查資料原本預計想去和服體驗的岡本織物分店,原本興沖沖的想說進去問問看,但是對方說穿好要一個小時,所以我只好忍痛放棄了…沒看到本來都忘了,但看到卻不能進去就更難過了(哭)。



 



  中午在天滿宮旁吃了傳統的豆腐料理,又在天滿宮晃晃之後就啟程往大阪了。



 



  因為路程要兩小時,所以我整路睡的非常開心,直到開進大阪市區我爸就把我搖醒叫我起來暖身。我還睡眼惺忪的在穿外套,導遊就突然把麥克風塞到我面前:『逛街逛一個小時夠不夠?』『……(有氣無力的)不夠…』『兩個小時夠不夠?』『不夠…』『三個小時?』『……勉強…』然後全車都笑翻了。



  車子終於抵達心斎橋,今天我的重點是心斎橋筋商店街(品牌服飾很多)和心斎橋OPA與有賣Pet Paradise的han nari以及藥妝店,本來也有要去agnes b看啦,但是裡面東西超少的.。外面的御堂筋號稱是大阪的表参道,不過我也沒時間細逛。說沒時間細逛但還是因為記錯集合時間晚到十分鐘,被老爸罵了,囧。回遊覽車的路上仔細張望了大阪街頭,果然像是很多人說的,大阪是日本裡最接近台灣的地方,五顏六色的招牌深怕被人忽略的爭奇鬥豔,色彩也很豐富,很誠實的反應了當地人的性格。



 



 



  後來集合回飯店,ホテルユニバーサルポート,是環球影城的合作飯店,就在環球影城對面,吃的晚餐是飯店的自助餐,咖哩還不錯吃,是真正的日式咖哩呀!晚上又跑去逛環球影城外面的商店街,但是因為也沒什麼所以只在藥妝店買了今天晚上要用但是在心斎橋忘了買的入浴劑&休足時間。



 



  明天要去環球影城摟!日課:戰利品合照:







  晚上有最期待的嵐の宿題くん,來賓是長瀨智也,非常好笑,連我弟不懂日文都看了跟著笑,笑完很滿意的入睡。要看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