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日記] 活著偶爾也要膚淺一下






  最近過得挺閒適,所以以下其實是一些雜念。



  期初評剛結束,其實過程並不是很順利,但也沒有很不順利。畢竟上台之前就知道被配給到的評圖老師絕對是不懂我的。縱使我很努力的照著建議:要讓老師跟著妳的思考走,所以如此這般安排了我的架構,用一分半的短片開廠企圖吸引目光並且以最直接簡單的圖像傳達讓大家懂得我想說的是什麼,但評圖老師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我就知道我失敗了,他僵化的思想或是自以為是的態度並不是只出現在這一次,算了。細節不想再多說,總之至少我們老師是支持我的、覺得我的東西是有趣並且值得做的,那就夠了。做這個畢業設計我所希望的是對得起自己並且做得開心,分數什麼的,一向不是我追求的重點。



  今天看了一個日劇特別篇,《夢をかなえるゾウ》,翻成中文是《夢象成真》,象不是打錯是真的有雙關,日文原名就是這樣。或許該說是個很有教育意義的片子,讓人看完之後真的有想要改變一些什麼的衝動。推薦大家收看。



  今天還打掃了房間。每次颱風過後房間總會有多得可怕的塵灰,因為颱風太多了一直不想掃,總覺得掃了還是會髒。放在窗邊的工作桌已經很久沒有使用,用電腦的據點已經移動到茶几上很久了,工作桌上面堆滿了上學期的資料、草圖、草模,並且附贈髒污。昨天躺在床上的時候就默默下定決心:明天應該很有空,明天要大掃除!所以今天在吱吱酒意分別在我房間看我電腦裡的影片的時候很認真的清掃了一回,只是打破了兩個上個月去IKEA買的玻璃杯。



  今天下午跟久違的林酥酥和曹乙涵去吃飯,她們對於我禮拜六要去看嵐的演唱會這件事情嗤之以鼻,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我對我的人生從很久以前就下了一個結論,就是:活著偶爾也要膚淺一下,才會開心。對呀,我就是很膚淺的看到一群在我面前舞動的美少年心情就會很好,不行嗎?我就是看日劇看到帥哥在我面前耍帥就會對著電腦傻笑,不行嗎?如果用這麼簡單的途徑就可以得到快樂,那被說膚淺,我覺得很值得。(我打這段不是在生氣噢,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值得我寫一篇網誌的結論。)



  廢話還真多,等等洗完澡要來擬本學期設計進度了,替我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