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日記] 應該早就不屬於我的這些






  坐在藍色塑膠的課桌椅上,抬頭看著眼前的黑板,周圍的學弟妹沒有認真在上課,有的人偷偷的在做模型,有的人桌上墊著草圖紙,有群人遞著零食吃著。



  我突然回想起好幾年前。



  跟你們並肩坐在同一間教室,認真算起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五年之後呢?有的人還在,有的人已經走遠了;有的人跑的很快,有的人走的緩慢。而現在噪雜著的教室不停的在提醒著我,那是已經不屬於我的青春,我背負著這件事情坐在應該早就不屬於我的課堂,快速抄寫著筆記,芒刺在背。



  我們還在這裡,並沒有所謂的對跟錯,不需要誰來評斷我們的生存價值。



  我也好想快點離開這裡,說真的。也不是對這裡沒有感情,只是時效過了之後,就已經覺得不屬於這裡。加上最後一年加諸於身上的,不只是設計本身,還有種種席捲而來是那麼沉重,許多她和他已經站不住。



  制度腐敗。許多人這麼說著,然後一走了之。如果說世界上充滿著這樣的大人:只會貼標籤,做出無濟於事的後製,然後還佯裝出人畜無害的笑容,彷彿他有多為你著想,那我們究竟要怎麼向上生長?還是說,你們期待揠苗能夠助長?



  她在我面前一再為了同一件事情落淚,我搜尋不到合適的詞語安慰她。



  如果說我們已經如此清楚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別說低頭,除了尋找可能的方法論來解決之外,還能有什麼辦法?而當這些方法也一再的被推翻,我也懂得那就好像腐壞的吊橋就快被腐蝕的一根不剩那樣喲。



  嘿,親愛的,但是我也只能說這些,還有伸出手讓妳緊握。



  抓住我,站穩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