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日記] 我其實並不常做夢






  我其實並不常做夢。



  做夢的時候,其實大半是惡夢。記不太清楚究竟是大人說的,村上的書裡好像也曾經提到:做的惡夢如果說出口,就會像煙霧一樣的散去了噢。



  我個人是完全不認同這個說法的其實。我的體會是:做了惡夢的話千萬不要再去回想,這樣就只會留下惡夢的那個框框,到了晚上妳/你只能陳述:『我昨天晚上做了惡夢。』內容卻已揮發。



  因為說出夢的時候,就好像是再把自己放進夢的場景裡面一樣(像是掀開紙箱空景從暗變亮然後把人型放進娃娃屋裡那樣),然後寫起了夢的劇本,就這樣又更清晰喲。



  雖然陳述的時候,我想我的眼神看起來也還是在夢中。



  反覆挑選著適當的詞語在陳述著的這個夢,我希望我可以不要忘記,尤其是夢中那樣的觸感,就是希望可以不要忘記,所以,才陳述給妳聽的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