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日記] 關於旅行的意義






  從罐頭工廠的輸送帶被拿出來一個禮拜,然後又被放回去。



  明天又要開始繼續上班了,其實我應該得去睡覺,但一丁點睡意都沒有。對所有事情提不起勁,或許是因為悶熱的天氣。



  只有那些在遠方,或許還不確定的旅行,能支撐著我。



  台北已經是另一個熟悉的城市,但上個禮拜因為陪考,在兩天之內往返了台中我最熟悉的學校跟台北完全不熟悉的學校。前一天晚上到住宿地點的捷運上,我卻有一種旅行般的心情。那樣陌生的空氣環繞在身邊,微妙的不安全感在些許慌張之下卻能讓我嘴角上揚,話也說得比平常多。



  但或許是不是另一種惡性循環?



  總希望靠著每一次旅行能找回一點自己的熱情,但事實上總把熱情遺留在旅行裡。是啊,在那個艷陽高照的旅途中能夠開心的大笑,但走在台中街頭,一樣的太陽我卻嫌惡它熱得太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