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日記] 我所適合的是更直覺性的東西


  如題。



  今天把自己想很久的這個問題提出來跟陳吱討論,然後她說她也是這麼想。



  果然沒錯,像我們這種想得太多、考慮太多支微末節、心思太過細密、創作文字能力大於符號意義的人,實在是不很適合做建築。真要做,我們最適合做的就是小範圍的建物,而並不是我們手中握有的這種轉運站啊博物館阿拉里拉雜一大片一大棟的。



  以前高中的時候做的東西大都是直覺式的,比如平面設計,我做的很開心。開始接觸攝影和拍片之後,我也一樣做的很開心。或許是我學得不夠深入?但這樣直覺性的東西我想還是比較適合我。或許學平面設計攝影還有戲劇的人會反駁我,但我覺得這些東西所要思考的真的是比建築直覺很多。



  換句話說建築這件事情如果他成為一個人,他就是一個心機很重卻又很容易受傷的人,跟他相處的時候講每句話都要深思熟慮,為他做每件事都要小心翼翼的顧及他的感受,真是累斃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不是要後悔讀建築,我還是很愛做小範圍的東西的。而且這也是一個讓我自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的過程,沒試過也不會懂的。雖然你心機很重但我還是要謝謝你,讓我知道以後要選擇怎樣的人阿(笑)。



--

我最近的日記都在自我剖析吶,

剖給誰看阿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