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日記] 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媽的生日快到了,同時也是我爸媽的結婚週年紀念日。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完全無法想像他們是從我爸大三我媽大二就開始交往,然後一路到現在還可以感情很好…也無法想像怎麼可能在這個年紀就碰到彼此認定能夠託付終身的人?真可怕(汗)。



  噢,我很愛我的家的其實。雖然我總是在抱怨,但大部分是笑著。



  我爸,一個都已經五十歲(雖然完全看不出來)但還是幼稚的跟我們同年齡男生沒差多少的男人,興趣是激怒我,跟我抬槓看我生氣他就很樂這樣,然後最愛跟我講錢的事情然後說我是錢鬼,還逼迫我的同學叫他順哥…。雖然他常常罵我態度不好、罵我都嚷著很忙很累不替家裡做事,但其實我也知道我不對…我的伶牙俐齒想必是源自他,所以基本上我也辯不過他(雖然他每次都翻舊帳讓我閉嘴)。



  我媽,一樣也是都已經五十歲(雖然也是看不出來)但還是笑點非常低的貴婦,興趣是無時無刻在意自己的形象,還有看電視抄筆記,什麼都記喔,從開運鑑定團的測字到日本美食節目的店家還有清除衣服污漬的方法,然後把它的筆記分門別類的整理的很好(所以說我的分類狂想必也是源自於此),不過我總是很質疑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有派的上用場的一天…。雖然她常常太囉唆而且放錯重點讓我很不耐煩,但是好啦我也知道真的是我態度不好…



  其實我都知道我是錯的,真的。只是我一直想扮演著在你們眼中數十年如依日的那個,任性的、倔強的、獨立的、堅強的女兒的形象,所以總是不想輕易的在你們面前落淚(雖然年紀大了淚線有越來越鬆的趨勢)。只是天曉得我有多彆扭,我只是說不出矯情的關心的話語,只是沒有辦法當個可愛的小女兒坦率的撒嬌,更別說擁抱親吻,噢,那離我太遙遠。



  但說的諷刺,活到不久前的二二二三,我才深切的體認到,只有家人是永遠不會變的,而這句話我爸從我國小的時候一路說到大,但我卻過了十年才懂得這個道理;說我聰明,我還真蠢。



  所以,就試著從坦率一點開始。一點點也好,總要試著坦率看看…



  噢,我家還有我弟跟瑪芬,我也很愛你們的,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