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回憶] 曉明五十問


1 在曉明唸過幾年?班級、學號、導師分別是?

 三年,戊班,陳芬鈴。



2 國中樓、高中樓、禮堂、宿舍的官方名稱是什麼?

 初中是至善樓,其他的不知道。



3 高中三年的自治會會長副會是誰?對他們有什麼感覺?

 沒唸高中部,但國中常當班代,可是其實也忘了。



4 為國祈福禮你都許什麼願?

 世界和平。



5 倫理課給誰上?你都在上課時幹麻?

 只記得是修女,只有唱聖歌跟看電影的時候有在認真,其他時候都在放空聊天。



6 四十年校慶時分到哪一隊?衣服是什麼樣子?

 四十年校慶是什麼時候的事?



7 喜歡去哪一家附近的店吃飯?會走去北平路為了吃飯嗎?

 麥當勞吧,然後都要順便逛新學友。不會耶。



8 都在哪裡補習,補什麼?

 國中的時候只有補蕭英,是理化。



9 最喜歡與最討厭的老師?

 最喜歡美玲老師,討厭後來非直升班的導師。



10 覺的新校門和舊校門誰好看?

 當然是舊的。



11 舉出教過你的老師的口頭禪或名言

 這我真的忘記了啦,年代太久遠。

 只記得以前大家都喜歡幫老師取愚蠢的綽號然後幫同學配對XD



12 覺得哪一首歌堪稱地下校歌

 小星星。



13 有住過翻修過的靜山嗎?覺得兩次去靜山怎麼樣?

 啥時翻修的阿!!!!!我只去過一次,晚上大家在攤牌,酷炸了。



14 最喜歡吃福利社的什麼東西

 吃倒是還好,最喜歡去福利社吹冷氣看娛樂新聞還有GTO。



15 坐校車嗎?路線與司機?

 坐阿,但我忘了我們那線叫什麼名字了。在校車上超歡樂,都在討論傑尼斯XD



16 自修課如果沒在教室讀書,都在哪裡幹麻

 比賽附近要練合唱,其他時候喔,偷跑去福利社看電視吧XD



17 有沒有典禮上唱國歌根本唱不上去的經驗

 對戊班來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18 怎麼處理長到爆炸的裙子

 小時候哪管那麼多,就穿阿。



19 通常都以什麼服儀出現

 乖乖穿制服,但我都偷背背包然後偷夾髮夾偷帶手環。



20 覺得哪個老師最美

 覺得漂亮有氣質的老師很多耶,像是巫璋瑜還有美玲老師之類的。



21 什麼課最常睡覺

 初中還不敢上課睡覺。



22 參加過什麼社團?回憶起來覺得怎麼樣?

 合唱團。回憶太多說不完!



23 在曉明六年裡,有沒有哪個你年代中的風雲人物讓你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應該都是被瘋狂崇拜的學姊吧!哈哈哈哈哈。



24 音樂課看過鐘樓怪人嗎?吟遊詩人和鐘樓怪人誰比較紅

 有音樂課這種東西嗎?好像都變成合唱課了吧。



25 最討厭哪一首聖歌

 都不討厭。一支蠟燭在練的時候很討厭因為四部很難唱。



26 妳在校時誰是校長學務主任與教務主任,這組合怎麼樣

 其實我忘了。



27 高三那年的各科老師變成誰?

 我跳過。



28 當年考大學第一志願是哪裡

 我跳過。



29 覺得生活手冊實不實用?有回去買過嗎?

 高中還是用了三年,哈哈哈。



30 曾經在新生營最後一天哭得淅瀝嘩啦,可是隔天才是真正的開學日?

 我忘了耶,不過學藝營有哭的樣子。



31 有沒有吃過土司夾香蕉?有什麼感覺?

 有阿在靜山,還不錯吃。



32 有沒有在靜山之旅晚會的真心話大告白時間哭成豬頭?

 哭的超慘,初中的時候超愛哭。



33 有沒有想盡辦法裝例假裝病假逃避游泳課?

 有!超愛!老師說你不是上上禮拜才請過,還跟老師說老師我經期不順XD



34 對心靈清泉的感想是?有沒有寫過心靈清泉或是播報過?

 早自習的背景音樂,沒有哩!



35 對哪一條校規覺得最匪夷所思?

 什麼東西都要純白的,髮飾都要純黑的。我曾經早上起來拿錯深藍色髮帶然後被登記(煙)。



36 午餐都吃什麼?

 餅乾配飲料,但被簡筑涵她妹打小報告後會被老師盯,後來會吃正餐,

 雞絲麵牛肉麵牛腩飯拌麵一類的。




37 會討厭比自己小的年級嗎?

 不會,而且我學妹緣從以前到現在就都莫名的好。



38 襪子的長度、圍巾的顏色、髮飾的顏色?

 普通的襪子,白圍巾,髮飾常被抓XD



39 非得從惜福股長和服務股長中選一個來當,你要當什麼幹部?

 當然是惜福阿。



40 曾經參加聖誕晚會節目徵選嗎?表演什麼?

 有,合唱團。



41 有參加過軍歌比賽嗎?唱什麼歌?

 初中的時候我們是比英文歌唱比賽耶,唱Winter Song。



42 對彌撒活動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大家平常都在放空,只有在神父說彌撒禮成的時候,阿門的回應會突然變很大聲。



43 有代表班上參加過比賽嗎?(體育、國語文競賽等)結果如何?

 印象中是沒有。



44 還記得校歌歌詞嗎?

 東方未晞 瞻望曉明♪



45 學校附近的租書店最常去哪一家?

 我上大學之後才開始覺得租書店是好物。



46 有參加過民歌比賽嗎?如果只是觀眾,對哪一屆印象最深?

 沒參加但每年都有去看。印象最深的是黃漢青有來表演的那次XD

 那次我還有買CD但不知道丟哪去了,

 那次的個人第一是學姊的自創,團體是Anywhere for you。




47 有參加過惟一一次的聖誕舞會嗎?

 舞會的話沒有,平常都是晚會吧?



48 要把拖把放回車庫時你會洗乾淨把它弄乾嗎?

 我沒拖過地耶,我都掃廁所跟外掃。



49 你都怎麼處置很厚的曉明人歌本?

 我都堆在抽屜說。



50 你背哪種書包?書包上面有什麼東西(什麼徽章什麼娃娃之類的)

 我都偷背我自己的背包,

 下校車之後從車棚穿過高中樓就不會碰到糾察XD






另一版本,刪掉重複問題。



1. 你的學號?

 60403



2. 你的班級?座號?第幾類組?

 初三戊班,43號,合唱班。



4. 有因為制服沒穿好被教官or學務處老師抓過嗎?

 只被學姊罵過,而且還蠻多次的XD



5. 你對修女的感想?

 有點囉唆但都是好人。



6. 在你眼中愛心媽媽是?

 學校哪裡有愛心媽媽阿?



7. 有沒有在學校看過限制級畫面?

 聽過不少,但沒看過說XD    



15.對一中/二中/文華男生的觀感?

 詳情請見文華篇。 



16.你的球鞋真的全白嗎?

 真的全白,酷吧。



17.因為覺得某人很帥就選他當自治會長?

 我那個年代好像沒有出現這種事情。



18.有沒有翹課過?

 推甄上高中了之後常翹,在這之前頂多請免午休跟外出廝混吧。



19.教師節or愚人節都怎樣整老師?

 超多!噢,這我們班超厲害。把粉筆加工讓老師寫不出來啦、裝氣喘嚇老師啦、吵架嚇老師啦...

 換教室這種小兒科我們只在初一做過(煙)。




20.彌撒的時後你都在做什麼?

 發呆,聊天。但聖誕夜通宵的彌撒我們在睡覺,是美玲修女說可以的!



21.有沒有偷訂外食?如果有,都訂些什麼?

 我們那時候不流行這種事。



22.你吃過幾次老師請的東西?

 忘了耶?



23.你對男老師的觀感?

 都會被取綽號然後被跟學生亂配對,面對一群咄咄逼人的女學生,很可憐。



24.會私下談論老師們的八卦?

 會吧。



25.會去認學妹嗎?

 會,但跟下下屆的不熟。學姊都沒來認我我很傷心所以我有盡量對學妹好。



26.年級槓是用畫的還是繡的?

 用畫的很醜耶。



27.有沒有在游泳池穿錯鞋子?

 沒有吧,我腳超小很少搞錯。



28.對音樂班的看法?

 以前跟她們互看不順眼耶XD合唱比賽跟英文歌唱比賽都誓言要打敗對方,超妙的。(噢,當然都我們贏)



29.有被巡堂抓過嗎?

 常常XD 偷看歌詞跟寫交換日記都有被抓過,修女咻的就跑進教室好可怕。



30.你們這屆有沒有神人存在?

 沒什麼特別的印象說。



31.對保健室阿姨的觀感?

 她很粗魯。



32.你對收雜費的看法?

 雜費不是合購的時候在收的嗎,囧。



33.你覺得學校裡什麼最難吃?難吃的程度?

 沒吃到很難吃的耶?甜不辣明明很硬但還是很常買(笑)。



34.你覺得學校像什麼?

 學校啊?



35.都怎麼去水利大樓補習?

 一樣坐校車阿,但我不是在水利補耶。



36.有在晚上被修女嚇過嗎?

 為什麼會被嚇啊?



37.現在還會想穿制服嗎?

 制服日拿出來穿過但完全穿不下(淚)。



38.覺得學妹一屆比一屆蠢?

 感覺素質每況愈下。



39.會認真做垃圾分類?

 當然會,超認真!我們班是難得的低年級就可以名列前矛的惜福優秀班! 



40.會期待迎新送舊的吃吃喝喝大會?

 會阿,還當過主持人,也很期待看班上的舞團跳舞,重點是在學校跑來跑去看崇拜的學姊XD



41.音樂課看過什麼影片?

 就跟你說沒音樂課吼。不過合唱課看過真善美。



42.覺得游泳池的水很噁心?

 還好,但還是不喜歡下水。



43.你覺得宿舍如何?有住校的話,舍監呢?

 住過一個月,很棒阿,但我變胖了,晚上大家都一直吃零食。對舍監沒印象說。



44.家政課做過哪些食物?

 沙拉。沙拉醬是自己打的還拉肚子了!其他還有鹹湯圓的樣子。



45.喜歡打蠟嗎?

 超愛打,愛打到上了別的高中還是逼同學打。



46.覺得校歌音域很高根本唱不上去?

 對戊班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茶)。



47.運動服是在教室直接換還是去廁所換?

 當然是教室阿,還會在上課中換。我還在教室位置上換過泳衣勒。



48.為什麼會來讀曉明?

 因為小六被送去參加了學藝營,就愛上了。



49.你對大門旁邊那棟新大樓的感想是?

 沒有很認真的研究過。我對姜樂靜蓋的聖母聖心修女院比較有興趣。



50.你會後悔讀曉明嗎?

 一輩子都不會!我愛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