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搭配] 我的進化史


其實一直想寫這系列文很久了,
也因為在批踢踢發表的簡略版得到熱烈回應,
所以我又翻出了國高中的照片寫了詳細版,
大家就隨便看看嘿,自己坐吧(茶)。

[國中時期]
其實我從很小就很愛打扮,
但當然打扮得好或不好是一回事,
至少有認真在想要打扮比較重要。
不過當時穿的衣服的照片現在看了還是覺得餘悸猶存阿XD
就會穿一些桃紅色上衣配藍色裙子配桃紅色襪子跟藍色鞋子這種搭配XD
而且還會綁紅色頭巾在一中街閒晃XD
好啦雖然用色大膽直得嘉許但真的很恐怖阿(抖)...
放上制服照讓大家過一下乾癮就好:


當時的衣服大部分都在百貨公司或是一中街買,
我從國中開始衣服就大部分都自己買了。
國三後期最喜歡的品牌是0918 XD
(前幾天跟大學同學講到這件事,她說:那不是阿姨在穿的嗎...)

[高中時期]
高中之後總算開始穿得比較正常了,
高中的時候家裡還是不准我配隱形眼鏡,
所以不管怎麼穿搭配上眼鏡還是矮了一截XD
然後另一個梗是髮型吧,
因為覺得麻煩而且家長都覺得額頭應該要露出來。


高中的時候最愛看的雜誌是SEVENTEEN。
大概就是這個時期涉獵了大量雜誌,
連風格over的Zipper我都有在看XD
這時候最愛的牌子是OLIVE des OLIVE,
跟櫃姐熟到有適合我的新貨會直接幫我留這樣...
上面兩張照片的上衣都是OLIVE des OLIVE的。

[大一]
一上大學馬上配了隱形眼鏡,
還是持續走著SEVENTEEN風,

一上期中考左右就開始對頭髮動手腳燙了頭髮。
(我有大波浪式的自然捲 但高中時一直忍著沒燙離子燙)

那時候有默默的想改走mini girl路線穿多層次,
但穿起來就是一整個不對勁,
所以後來又把髮色再染淺走回原本的路線。


這時候除了SEVENTEEN也會看Popteen,
因為比較喜歡涉谷系的衣服。
開始喜歡日本一個叫CECIL McBEE的牌子。

[大二]
後來染淺的頭髮越來越淺我老爸看得很不順眼,
就出錢逼我染黑。
然後我也不知道幹麻想不開還剪了齊眉瀏海...
(這時候圖片超少因為我自己也很不愛這個造型)

這時候開始比較走Junie Cutie mina路線,
受了Vivienne Westwood跟NANA的影響開始有點小龐克, 
不過染黑也只一個月我就受不了的染回深咖啡,
從此之後沒換過髮色。


這段時間喜歡的牌子像是RNA BananaFish之類的小龐克日牌,
後來因為看SEVENTEEN看到一個瓶頸,
(Junie停刊之後 最愛只好一直還是SEVENTEEN)
(身邊的朋友說你都已經快20了還看什麼17)
我留言板剛好有一個女生留言說她覺得我很適合ViVi風,
所以從此之後就開啟了ViVi風的不歸路XD

[大三]
就開始ViVi風了。
大部分是以美式風格的合身短踢下去搭配,




這陣子才開始注意一些美系的品牌,
像JunkFood Grail一類的。

[大四到要大五了的現在]
因為ViVi風裡的品牌太貴,
所以開始會用比較便宜一點的日貨搭出ViVi風。
剛過了的那個冬天:

(上面這張請忽略我的肚子謝謝)


今年變熱了之後沒什麼看的到全身搭配的照片
大概就像下面這樣吧:

至於我現在喜歡跟常穿的品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定期收看我的→夏季一頭熱相簿XD
我想買或是剛買的衣服都會收在那個相簿裡!

總之結論就是我覺得搭配跟化妝技巧還是很需要磨練,
但我現在常被笑說沒化妝像小孩,我也不知道是好或壞....
但是化妝技術如果好真的可以很自然的提高自己的分數。
還有髮型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尤其瀏海可以影響一整個人的感覺。

至於搭配跟購買衣服方面,
我自己買衣服的價錢很寬,
從幾百塊到幾千塊都有,
我現在最把握的原則就是:
實穿好搭單品買貴的,流行性單品買便宜的。

還有一些想分享的穿搭小技巧就下次吧:)

--

最後補個[羅莉時期]
其實我小時候的衣服都穿得很好。
因為我媽是實踐服裝畢業的(爆),
加上我又是家裡的老大,
所以我的衣服超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