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日記] 十八歲生日快樂


  喲,十八歲生日快樂。



  想要好好告訴你的是,請好好珍惜你的十八歲,不要做出讓自己會後悔的事情。雖然很老梗,但是十八歲這個東西是千真萬確的只有一次,縱使事後回想起來十八歲可能不是對你最意義深重的標竿,但這個數字還是有他的符號意義,我認為。十八歲的確是個獨特的年代。雖然二十二歲的我說起這些話不免讓人覺得是在強說愁,但當你一離開這個年代,你會發現那是多麼遙遠。



  那你可能又要問我,十八歲到底有什麼了不起?



  是阿,人生並不會因為十八歲了突然有什麼改變。人生中的第一口啤酒大概在還沒懂事前就已經滑過你的喉頭,限制級電影只要朋友有滿十八就也可以蒙混過關,便利商店店員也沒那麼殷殷切切的要你在購買這些那些十八禁物品時掏出證件。十八歲了,太陽還是一樣的升起一樣的落下,地球還是一樣的轉動,時間還是一樣的流逝,大考還是一樣的逼近,所以的確是沒什麼了不起。



  所以結論:十八歲是一個沒什麼了不起卻又必須珍惜的年代,以上。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1976這個樂團,我想是有的,至少就在藍色大門的海岸邊讓陳柏霖和桂綸鎂跟著搖擺哼唱。我喜歡1976,但其實是早期的1976。新專輯《耳機裡的新浪潮》旋律流瀉得很熟練,卻褪去了我在《LAST SUMMER OF 1976不插電專輯》裡聽到的那種青澀純真的感動。



  送你的禮物是比《LAST SUMMER OF 1976不插電專輯》更早期的專輯,《方向感》、《愛的鼓勵》,應該是復刻版,因為我之前找了很久但都找不到,這幾天再找要送你的禮物時不經意撇見,馬上推翻前面種種預設選項,決定就是它了。建議你暫時先別拿歌詞出來研究,讀書時轉到最小聲讓旋律靜靜陪伴你就好,讀書時不適合聽歌詞很熟的歌不然就會跟著唱你也知道。



  總之,加油吧!努力點說不定今年暑假就可以加入我跟洪靜搖滾少女的行列去聽野台開唱了呢(笑)。



  Happy Birthday。







                                     你親愛的(笑)姊姊 20070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