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美妝] 拔粉刺秘方


  第一次寫保養文,請多多指教(鞠躬)。



  因為很多人常問我,毛孔到底要怎麼清,粉刺要怎麼拔?基本上雖然常有人說粉刺這種東西不應該拔,可是我就是覺得讓它一直存在毛孔裡面是一件讓人很不舒服的事(抖),所以我大約一個禮拜還是會做一次拔粉刺的動作,不過切記事後一定要做好收斂的動作,不然拔完粉刺之後空空的毛孔還是會馬上堆滿汙垢的。



  以下是詳細的步驟及使用品項。



  步驟一,當然是要先把臉洗乾淨。最好的時機當然是洗完澡洗完臉之後,順便拿個熱毛巾把臉上毛孔蒸一蒸。如果懶的話,至少請一定要把臉洗乾淨,我目前使用並推薦的是資生堂開架的超微米洗面乳(購買請洽屈臣氏、寶雅等藥妝店),只要加水並仔細搓揉,可以得到非常細緻且大量的泡沫。



  步驟二,使用深層清潔產品。我一直以來長期使用的是The Body Shop的藍玉米面膜(購買請洽The Body Shop全省直營專賣店),中間也陸續使用過一些有深層清潔效果的面膜,但我個人認為藍玉米面膜的效果最好,但它的缺點是比較刺激,敏感性皮膚可能會受不了,建議要購買之前先跟有的朋友拿一點來用用看,或是幾個人合購一瓶。以藍玉米面膜來說,使用方法是在拭乾的鼻子上薄塗一層到看不見毛孔的程度,然後放置10分鐘左右等它乾,乾了之後加水按摩至整臉順便去角質,接著沖淨即可。



  步驟三,使用軟化粉刺產品,這個步驟可省略,但我嘗試後發現使用的時候拔除粉刺的效果較好。這個商品我用的是美國Queen Helene的薄荷粉刺深層潔淨面膜,台灣未售,不過非常便宜,折合台幣只要一百多元,可以上網搜尋或是請朋友代買,以效果來說十分划算,是我大大推荐的一項產品。不過缺點是使用到後來會微微變硬並附著在瓶身而變得難以擠壓出來,用蠻力硬擠會連空氣一起擠出有拉炮的效果(汗)。使用方法一樣是在拭乾的鼻子上薄塗一層到看不見毛孔的程度,然後放置10分鐘左右等它乾,乾了之後加水按摩沖淨。



  步驟四,使用拔除粉刺產品。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單片式的妙鼻貼,推薦的產品是Uno的深層清潔面膜(是白色瓶身小小條的那款,購買請洽屈臣氏、寶雅等藥妝店)。這類商品相信大家都有用過,不過要讓它更有效的重點是,首先要保持鼻子微微溼潤,接著以畫圓方式極薄的塗上一層,程度大約是只覆蓋得過一層膜在鼻子上左右。如果放了一陣子之後面膜上出現洞洞什麼的都不要管它,讓它乾就是了。乾了之後同樣以畫圓方式厚厚塗上一層,這次就要塗到整個鼻子看起來是純白色為止,然後就放給它乾,切記一定要有耐心的等到它全乾,大約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吧,等完全乾透之後就可以由下往上撕下面膜,應該就會看到粉刺叢林了(笑)。



  步驟五,不要忘記使用收斂產品!個人推薦有兩款,Kiehl's的藍色收斂水(購買請洽各百貨專櫃,或是上網拍找國外代購會便宜很多),或是便宜得驚人的資生堂嘉美艷容露(購買請洽屈臣氏、寶雅等藥妝店)。藍色收斂水因為效果很強,所以取適量於化妝棉上輕拍鼻子即可,嘉美艷容露則可以用化妝棉吸取大量溼敷在鼻子上一陣子以達收斂效果。藍色收斂水最好不要拿來大面積溼敷,除非妳/你很想飾演藍鼻子喬巴。



  大致上是這樣,不過因為個人膚質與適用產品不同,所以步驟可以學,但產品可能還是要自己慢慢實驗出適合的方式,不過這個組合我幫過的人通常都可以敷出粉刺林,只有一兩個人例外(汗)。所以大家就慢慢實驗,朝沒有粉刺的光滑鼻子邁進吧(笑)!


2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拔粉刺ㄉ秘方喔
    你只要用不織步型ㄉ化妝棉
    剪成適當ㄉ大小
    沾蛋白
    敷在要拔粉刺ㄉ部位
    切記
    一定要等到全乾
    也就是硬幫幫ㄉ境界
    在撕起來
    非常有效

    哈哈

    我也是逢甲ㄉ學生
    看到你演ㄉ那個偶像劇
    不錯ㄟ

    你很漂亮^__^

    回覆刪除
  2. 這個方法可以用在額頭嗎...
    我額頭上的粉刺應該比鼻頭還多吧(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