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7日

[創作] 嗅覺性動物


  你常常取笑我,說我是嗅覺型動物。嗯,我承認,我的確老是過度使用我的鼻子,吃東西前用鼻子聞聞,是我一慣的習慣。和你在一起時,我也總是偷偷地用力呼吸,對我來說,你身上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我也總是想盡辦法,把自己弄得香噴噴的,讓我的味道也充斥在你的記憶裡。



  六月,你的生日。除了你想要的禮物外,我送給你我正在用的洗髮精。希望即使我不在你身邊,你也能介著它,想起我。因為我對畢業充滿著不安,我覺得…你會離開我。



  八月,暑假,你開始了暑期輔導。聽你說著新學校的一切一切,突然覺得你離我好遠好遠。坐在我身旁的你,味道變了。你說洗髮精用完了,沒時間去買。但你沒發現我神情間的一抹沒落。對我來說,味道變了,心,遲早會變。



  你將要走到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那裡沒有我,沒有我的味道,沒有我最喜歡的你的味道。



  我問你,「還會打電話來給我吧?」 你說,「有時間再打啊!沒有就算了。」 



  你還是沒發現我的不安。



  今天晚上去買洗面乳,想起快用完的洗髮精,打算再買一瓶。拿起熟悉的瓶身,我卻步了,因為我想到好久沒打電話來的你。仔細想想,我似乎有個奇怪的習慣,每喜歡一個人,我就會換一次洗髮精。或許是因為,我想為每個人留下不一樣的味道吧!



  你大概不會懂我的不安,因為你不是嗅覺型動物。



  你大概不會懂我的堅持,因為我是嗅覺型動物。



  雖然有點悲哀,不過老實說…我已經找好了下次要買的洗髮精。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報載2003.3.2)



1 則留言:

  1. 有一本名叫香水的小說
    法國某忘記名字的作家寫的
    沒看過的話 可以翻翻看喔
    因為有類似的閱讀的經驗 所以覺得你的字詞特別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