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7日

[創作] 圍巾


  她和他,很難想像的組合,但他們還是相愛了。很深很深的一次相愛。



  找不到她的時候,她的朋友們會無奈的聳聳肩,告訴你去球場找找吧;而他,你要找不到都難,總是待在教室,看著書,從雜誌到小說,散文到漫畫,好像只要有文字的東西他都得啃蝕乾淨。但是該在一起的時候似乎還是天雷勾動了地火絲毫沒有考慮餘地的在一起了,那個時候是冬天。很冷很冷的一個冬天。



  他說這個冬天好冷啊,如果有一條暖和的圍巾該有多好,然後翻出一本書,告訴她我來教妳打圍巾吧。於是從那天開始碰到她,她手上都拿著跟她一點都不搭嘎的棒針一直打啊打的,從那天開始球場上也找不到她了,雖然她喜歡打球,不過她似乎更愛他,為了那條打得不怎麼高明的圍巾她已經足足努力了好一些日子。很長很長的一段日子。



  結果你知道的,她的手很會打球但不知怎地就很不靈巧,很長很長的日子過完已經是春天了,那條黑色的圍巾對於羅曼蒂克的春天來說有點累贅。他對她也漸漸失去了包容她粗枝大葉個性的耐心,終於跟她說我們分手吧我累了。她聽了雖然震驚但還是只能裝做沒事的跟他打哈哈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天知道她從此之後每天晚上哭泣。很痛很痛的幾場哭泣。



  又碰到她的時候她還是拿著棒針打著那條圍巾,問她為什麼還要打下去,她笑笑的說唉呀因為他忘了教我要怎麼結尾了啦,所以只好一直打下去。一直打下去一直打下去,就像這場她不知道怎麼結束的愛情,留下這條打不完無法結尾的圍巾。很長很長的,一條圍巾。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報載2003.0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